close

 

挑戰是跟自己的競賽        / 周祐瑄

IMG_3211.JPG

 

我常去書店買筆記本,幻想自己坐在大草地上畫素描,或是在咖啡廳裡畫著可愛插圖!

但重點是我根本不會畫畫,簡直就是個畫畫白癡。

我想要的其實好多好多……

我想要成為一個身材很好的女人、我想要成為隨手就可以畫出可愛插圖的人、我還想要成為讓人覺得很有內涵的女人、我更想要成為學生的榜樣,當一個問問題問不倒的老師。

其實,想要的東西一點都不難,難的是你始終站在原地,難的是你沒有給自己機會挑戰。

這個連假我要自己把以前買的插畫本找了出來,開始認真的畫了一個又一個圖。

縱使畫畫程度還是個五歲小朋友,但我從中找到了樂趣及成就感。

因為想要成為孩子心目中的榜樣,想要告訴孩子態度的重要,我把從來沒有學過的樂器音階譜一個把位又一個把位地把音找出來,要自己啃下所有的音,只為了告訴小孩,如果我可以做到你也一定可以。

興趣其實就是練出來的,沒有人一出生就是某項才能的專家。當你覺得插圖上的笑臉彷彿是對你笑了,而你,就是讓他產生那個生命的人;於是你有了動力去畫下一個接著下一個的插圖。
你把不熟悉的樂譜一顆一顆音的演奏出來,讓他們發出聲音並唱出你的感受;你戰勝了自我,你有了更大的勇氣去迎接下一個挑戰。

我覺得對於我而言任何的專注練習都是在練心,不論是插圖、還是樂器。練的是培養自我能力、做人處世的態度及各種文化風格的理解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山河樂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